台灣 高雄

高雄景點》駁二藝術特區:在地人熱愛的創意基地

駁二藝術特區
Advertisements

駁二藝術特區的前身為高雄港倉庫,透過藝文與世界接軌,成為在地人熱愛的創意基地。園區佔地寬廣,工人與漁婦變形金剛巨人的積木等藝術裝置好拍,周邊景點如大港橋棧貳庫則是欣賞港口風光的好去處,各大倉庫群也會不時舉辦展覽,來一場駁二文青之旅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4年3月15日

駁二藝術特區|交通資訊

駁二藝術特區因位於接駁碼頭旁,過去儲放貨物供應港口,被歷史塵封的閒置倉庫,匯集設計與創意能量,現在成為藝術家的創作天堂。

園區主要分為大勇倉庫、蓬萊倉庫及大義倉庫三個區域,搭乘捷運或輕軌就能輕鬆到達。

  • 大勇倉庫工人與漁婦、變形金剛、巨人的積木 (高雄輕軌駁二蓬萊站)
  • 蓬萊倉庫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棧貳庫 (高雄輕軌哈瑪星站)
  • 大義倉庫大港橋、大義公園 (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

停車資訊:駁二停車場、蓬萊停車場
大眾運輸:捷運橘線「鹽埕埔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捷運橘線「西子灣站」2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倉庫

誠品書店

誠品生活駁二店裝載著時代歷史與城市文化,是全台最靠近海港的書店。

☑️誠品生活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車站2.0

《車站2.0》是藝術家蘇嘉賢的作品,以遠近、陰影等技法,配合環境與燈光繪製。

月台兩側分別停靠莒光號、自強號,精細的畫工和鮮豔的彩繪,吸引民眾駐足圍觀。

一起坐著甚麼也不做

《一起坐著甚麼也不做》由高雄在地藝術家李紀瑩創作,戴著大帽子的是「圈圈寶」,而身穿藍衣的是「太空寶」,他們怡然自得的態度和表情,很符合駁二親近生活的氛圍。

五月天DNA變形金剛

曾在五月天演唱會出現的《變形金剛》,高約三層樓、重達兩噸,象徵夢想和偉大的力量。

巨人的積木

駁二新地標《巨人的積木》,將廢棄貨櫃重新打磨、除鏽,廣大的天地成了巨人的玩具場。

大紅人的雜務

《大紅人的雜務》象徵關公手持拖把而非大刀,諷刺過去傳統價值在今日毫無用武之地。

工人與漁婦

《工人與漁婦》可說是駁二的最佳代言人,傳達高雄工業都市及海洋城市的文化意涵。

正反兩面都是背面,暗示默默耕耘的無名小卒,他們在社會上的形象是鮮明的背影。

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原為日治時期的打狗驛,是高雄第一個火車站,大片草地放置了經典懷舊的老火車,以及各式各樣的鋼鐵裝置藝術。

看!鋼鐵的聲音

巨大喇叭斜躺在草地上,鋼鐵的音律彷彿從中流轉出來,傳遞屬於高雄這片土地的聲音。

旅行箱

《旅行箱》呈現人生旅途變化之沉重,負載著離開的沉重與對未來所有期待。

遊歷

遠處看來就像是一個巨大的陀螺,讓人充滿好奇,想要一窺究竟。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棧貳庫

棧貳庫為全台最大活化老倉庫,日治時期用來存放砂糖、輸運出口,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進駐台灣在地特色的職人文創與餐飲品牌,打造好逛又好玩的水岸生活空間。

☑️棧貳庫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0:00-21:00、週五至週六10:00-22:00

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

大港橋

大港橋是台灣首座水平旋轉景觀橋樑,也是亞洲最長的跨港旋轉橋。

外觀以貝殼及海豚為設計意象,能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夢時代摩天輪等美景盡收眼底。

大港橋每日下午3點進行開合秀,假日加開晚上7點場次,能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旋轉。

橋樑串聯駁二藝術特區與棧貳庫,可供行人及單車同時通行,大幅縮短了往返的步行路程。

☑️大港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駁二大義站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巨人的夢幻花園

《巨人的夢幻花園》有54朵高約2.5-6公尺不等的巨型喇叭花,曾在雪梨燈光音樂節展出。

駁二塔

駁二塔是眺望大港橋的最佳觀景台,由西班牙藝術家進行壁畫彩繪,融合海洋文化及信仰。

☑️駁二塔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化街63-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7:20、週五至週日10:00-19:20

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打造原木的遊樂空間,現場也有提供DIY手作體驗課程,適合親子一起同樂。

☑️木育森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2號
營業時間:10:30-18:00

大樹宇宙

《大樹宇宙》依傍著榕樹構築迴旋而上,形成與枝幹樹葉共生的360度環景作品。

椅子樂譜

《椅子樂譜》代表過去的記憶,一旁的大樹則有自然生命的意思,彼此呼應對話。

校園課桌椅層層堆疊,整整齊齊的排列著,宛如一座大型樂譜迷宮。

☑️大義公園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13-24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駁二藝術特區是高雄人氣的文化景點,搭乘輕軌穿梭其間,感受園區裡的創意與美學。

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電話:07-521-48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8:00、週五至週日10:00-20:00
官網:駁二藝術特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