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宜蘭

宜蘭景點》斑比山丘:台版小奈良,梅花鹿愛情小屋

斑比山丘
Advertisements

宜蘭人氣景點斑比山丘,有著「台版小奈良」之稱,除了可以近距離與梅花鹿互動外,還多了超萌的水豚君和迷你驢。園區內全新打造的愛情小屋,能讓小鹿們幫你預測戀愛運勢,玩累了就到美美子咖啡廳享受下午茶,或是到斑比選物挑選紀念品,建議大家提前在官網預約,才不會錯過可愛的小鹿斑比喔!

斑比山丘│交通資訊

斑比山丘位於梅花湖附近,開車轉進下湖路,就能看見停車場的入口標誌。

大眾運輸:公車281路線「橫圳路口站」下車,步行約750公尺即可抵達

從專屬停車場到斑比山丘需要走一小段路,沿著馬路往前走,左邊就是園區入口。

斑比山丘│購票資訊

避開尖峰時段,現場購票不用排隊,也可以利用官網線上預約,節省等候的時間。

斑比山丘全票200元,附有一張飼料兌換券,門票設計精美,很適合當作書籤。

如果有攜帶大型行李,這裡有提供退幣式置物櫃,鑰匙記得隨身保管好。

斑比山丘│導覽小教室

首先來到導覽小教室,工作人員會說明和小鹿互動需要注意的事項,大概有以下重點:

  1. 輕輕撫摸小鹿的後背,不要環抱
  2. 不要對著小鹿尖叫,牠們會嚇到
  3. 請勿自行攜帶外食餵食小鹿
  4. 避免大幅度動作,以免小鹿誤以為你要攻擊牠而給予反擊
  5. 小鹿的視力不好,穿著輕飄飄的衣物,牠們會誤以為是食物

斑比山丘│斑比森林

斑比山丘經過重新規劃後,打造更流暢的參觀動線,並且擴大整個園區的空間感。

斑比「山丘」是園區內的人氣地標,日前為了養護草皮而暫停開放,這裡拍照很有意境。

山丘上有兩隻迷你的小鹿「宜蘭」和「景點」,牠們只喜歡吃新鮮的嫩草。

斑比山丘│水豚醬的發呆亭

園區設立不少互動立牌,上方有趣味的科普知識問答,加深大家對動物們習性的認識。

去年公開的「水豚醬」,慵懶地趴在地上睡午覺,可以餵食和撫摸水豚真實的觸感。

水豚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齧齒類動物,喜歡一邊吃著牧草一邊發呆,非常療癒人心!

斑比山丘│梅花鹿區

寬廣的梅花鹿區,在沒有柵欄的間隔下,能親近地與小鹿斑比相處玩樂。

門票可以兌換一份飼料,包含牧草和紅蘿蔔,也能額外購買鹿仙豆。

小鹿們非常溫馴且親近人群,乖乖地坐在那裡等待餵食,臉上充滿幸福的表情。

園區內自由走動的小鹿們,總是認食物不認人,拿飼料當誘餌就能增加互動的機會。

斑比山丘│愛情小屋

斑比山丘推出「情鹿籤詩」的活動,將愛心蘿蔔放置平台上,搖鈴呼喚情鹿,就能測出自己的愛情運勢。

記住咬走愛心蘿蔔的情鹿,將自己的生日換算成生命靈數,便能至愛情小屋拿取專屬籤詩。

具有創意性的小鹿諧音籤詩,讓人不禁會心一笑,還可以收藏留作紀念。

斑比山丘│迷你驢的練歌坊

因為馬場的資源有限,斑比山丘正式領養了迷你驢姐妹花「娜娜」和「妮妮」。

迷你驢是馬科動物,故無法進食過多粗纖維的食物,只吃園區提供的營養餐。

如果不小心踩到黃金的話,出口處有洗鞋區,這一點不用擔心。

斑比山丘│戶外休息區

玩累了嗎?到戶外座位區休息一下吧!為了避免小鹿亂跑,記得隨手關門。

斑比山丘│美美子咖啡廳

美美子咖啡廳供應限定飲品和精緻甜點,室內的座位不多,喝個下午茶也很愜意。

斑比山丘│美美子霜淇淋

美美子霜淇淋嚴選原料且無添加香料,不定期推出限定口味。

北海道十勝牛奶 80元
鮮奶口味濃郁香醇,霜淇淋還不錯吃,只不過價格貴了一點。

斑比山丘│斑比選物

來到拉布的房間,戴上斑比造型髮箍或鹿角帽,可以拍出不少美照。

斑比選物販售原創設計的紀念品,有鑰匙圈、飾品、文具、玩偶等,種類琳瑯滿目。

斑比山丘是一處用心經營的觀光農場,整體的餵鹿體驗不錯,小鹿健康且親近人群,搭配全新網美打卡地標、愛情籤詩,變得更加好玩!

斑比山丘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09:00-17:00
門票:全票200元、優待票50元 (65歲以上長者)、未滿5歲兒童免費
官網:斑比山丘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