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宜蘭

宜蘭景點》幾米公園、宜蘭車站、呿呿噹森林、幸福轉運站:探索幾米繪本世界

幾米公園
Advertisements

來到宜蘭旅遊,走出火車站,就能感受到童趣又繽紛的幾米世界。其中以幾米公園最具代表性,完整重現《向左走‧向右走》、《星空》、《地下鐵》等經典場景,並且結合景點「超夢幻星空列車」的呿呿噹森林與「粉紅大象溜滑梯」的幸福轉運站,彷彿走進幾米繪本中。

幾米公園 

首先來到《星空》男女主角上學等公車的場景,彩色磁磚搭配兔子樹籬,充滿童話風格。

幾米公園原為廢棄的鐵路局舊宿舍區,經過重新改建後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置入「幾米」繪本的裝置藝術,打造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

幾米經典作品《向左走‧向右走》描述習慣向右走的「他」和習慣向左走的「她」,彼此擦肩而過又偶然相遇的愛情故事。

公園內五顏六色的行李箱,則是取自幾米繪本作品《地下鐵》,承載旅人的想像和記憶,探索內在與外在世界的旅程。

幾米公園不僅真實呈現繪本的場景,還將舊屋彩繪成童趣繽紛的藝術牆,為宜蘭增添不少人文氣息。

幾米公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
電話:03-931-2152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幾米觀光巴士

幾米觀光巴士以宜蘭轉運站與河濱公園為起終點,為彈性化接駁服務,採取預約方式搭乘。

結合《星空》和《忘記親一下》的故事場景,兩輛巴士分別命名為「星空號」及「奇蹟號」,與繪本中的角色一起搭公車旅行吧!

幾米觀光巴士
預約電話:03-932-1410
行駛時間:08:00-18:00

宜蘭車站

從幾米公園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有「全台灣最可愛車站」之稱的宜蘭車站

車站外觀彩繪成夢幻的幾米繪本圖騰,《走向春天的下午》裡的微笑長頸鹿,彎下脖子歡迎旅客的到訪。

宜蘭車站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1號
電話:03-932-3801

呿呿噹森林

呿呿噹森林位於宜蘭車站前方,由九株鋼鐵巨樹構成,打造宜蘭舊名「九芎城」的意象。

幾米星空列車全長30公尺、重達3,000公斤,和一旁復古的百果樹紅磚屋,展現濃厚的文化底蘊。

呿呿噹森林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36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幸福轉運站

宜蘭縣政府將閒置許久的國光客運站,運用廢棄的公車,結合遊樂器材,發揮創意改造成幸福轉運站

大象站長溜滑梯有著大大的耳朵和短短的象牙,像是一隻粉紅色飛象,超級夢幻!

長頸鹿觀景台總高12公尺,看起來非常壯觀,可惜幾米團隊不堪虧損,園區目前已經停業。

幸福轉運站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市民之森廣場

市民之森廣場位在宜蘭市公所後方,以「屋頂上的小旅行」為主題,設計了全新的幾米藝術裝置。

廣場上有滑手機的男孩、跳舞和拍照的女孩,每個幾米人偶都有自己的故事。

市民之森廣場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2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