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新竹

新竹景點》新竹市立動物園:全台首座無柵欄動物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
Advertisements

新竹市立動物園為全台原址現存最老的動物園,2019年重新開園後再度掀起熱潮!全新的動物園以友善動物、保留歷史回憶、提倡生命教育為三大核心價值,打造沒有籠子、適合動物生活的環境,遊客可以近距離與動物接觸,是假日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新竹市立動物園|交通資訊

新竹市立動物園位於新竹體育館旁,無論是自行開車,還是搭火車、公車都很方便。

停車資訊:新竹市立動物園地下停車場、體育館前停車場、公園路停車場
大眾運輸:公車藍線1區2路線31路線「公園站下車即可抵達

新竹市立動物園佔地2.7公頃,面積比木柵動物園小60倍,停留時間為一個小時左右,附近還有台灣昆蟲館玻璃工藝博物館可以順遊。

新竹市立動物園|動物明星

大紅鶴

大紅鶴的身材高挑,有著白、淡粉紅色的羽翅,被讚譽為「鳥界模特兒」。

鴕鳥

鴕鳥是全世界最大的鳥類,雖然鴕鳥不會飛,但擁有粗壯的大腿和快速的奔跑能力。

鴯鶓

鴯鶓是體型第二大的鳥類,和鴕鳥一樣不會飛,但其實是個游泳健將。

羊駝

羊駝是駱駝科動物,因為外型呆萌可愛、毛髮捲曲蓬鬆,非常受大家歡迎!

黑肚綿羊

黑肚綿羊別名為「巴貝多綿羊」,牠的毛又短又粗,故不能做成羊毛製品。

馬來熊

馬來熊屬於雜食性動物,尤其喜歡吃蜂蜜,可說是真實版的小熊維尼呢!

孟加拉虎

孟加拉虎有靈敏的聽覺、尖銳的牙齒和可伸縮的利爪,是亞洲最具代表性的猛獸。

紅毛猩猩

紅毛猩猩是高智能的動物,牠們的行為和人類都很相似,在馬來語中叫做「森林裡的人」。

河馬

河馬樂樂是動物園內的人氣明星,最愛的食物是西瓜,運氣好還能看到餵食秀喔!

台灣獼猴

台灣獼猴是寶島特有的靈長類動物,猴群之間常用理毛的行為來表達彼此的友善。

新竹市立動物園|園內景點

黃魚鴞的家

二十多年前,動物園曾經收容一隻受傷的黃魚鴞,牠常飛到籠舍內大象雕像的象牙上停泊。

黃角鴞的半圓形鳥籠也被保存下來,讓遊客可以進入籠舍,體驗動物生命與自由的可貴。

大象門

大象門是動物園的地標,參考德國哈根貝克動物園大門所建造,外觀尊貴又氣派。

噴水池

噴水池和大象門都被列為新竹文化資產的歷史建築,同時也承載了新竹人的兒時回憶。

石燈

石燈是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文化資產,於二戰後從新竹神社移到動物園內保存。

食物森林

食物森林種植大約80種、6,000多棵植物,為園區內的動物提供食物及棲息地。

動物園紀念品店

紀念品店設置紅毛猩猩、山羌、大紅鶴霓虹圖樣的植物牆,是最受遊客青睞的拍照景點。

紀念品店形形色色的限量動物周邊商品,等著大家來逛逛。

新竹市立動物園|森林食堂

森林食堂是動物園內的親子餐廳,全新的純白色建築,有如美術館般的簡約與優雅。

森林食堂主要販售正餐,價位大約300元左右,森林野餐則是有手作點心和飲品。

餐廳內有一大片透明玻璃帷幕,讓人在用餐的同時,也能觀賞窗外的羊駝。

日式醬燒牛肉飯 280元
醬燒牛肉飯味道偏鹹,周圍放上生菜搭配胡麻醬,份量不是很多。

小栗子雞蛋糕 原味85元 / 綜合99元
雞蛋糕有原味跟起司口味,口感紮實飽滿,可愛的動植物造型,好吃又好拍。

蔓越莓氣泡飲 85元
蔓越莓香甜清爽,喝起來有果粒的口感,整瓶攜帶也很方便。

☑️森林食堂&野餐市集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2號
營業時間:09:30-18:00 (週一公休)

新竹市立動物園能近距離觀賞動物,園區不大但環境很乾淨,適合假日帶小朋友來走走。

新竹市立動物園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電話:03-522-2194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一公休)
門票:全票50元、優待票25元 (6-12歲兒童)、團體票40元 (20人以上)、免費 (未滿6歲兒童/設籍新竹市未滿12歲兒童/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
官網:新竹市立動物園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