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新北

新北景點》九份老街:漫遊九份夢幻山城

九份老街
Advertisements

九份老街是台灣熱門的觀光景點,古色古香的建築與獨特的歷史背景,為九份增添了一股神秘感。來到九份老街,一定要品嚐芋圓肉圓草仔粿等經典美食,還有懷舊的古董玩物、富台灣特色的伴手禮,讓遊客可以穿梭在蜿蜒的巷弄內,從不同角度欣賞九份之美。

九份老街|交通資訊

九份老街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種,基本上開車、火車、公車、計程車包車都可以。

停車資訊:台陽停車場、代天府停車場、九份城隍廟停車場
大眾運輸:台北客運965路線、基隆客運1062路線「九份老街站」下車即可抵達

早期盛產金礦的九份,有「黃金山城」的美稱,如今已成為紅遍國內外的旅遊觀光勝地。

基山觀海亭位於汽車路與基山街交叉口,可以欣賞北海岸的延綿海景,還能仰望基隆山。

九份老街|美食介紹

彎曲巷弄中的九份老街,匯集各式特色店家,傳統美食香氣撲鼻,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阿柑姨芋圓

阿柑姨芋圓是來九份老街必吃的美食,最大的特色是擁有視野絕佳的景觀用餐區。

招牌綜合芋圓冰 50元
有芋頭、地瓜、綠豆三種口味,芋圓和地瓜圓口感軟Q,整碗冰吃完很滿足。

☑️阿柑姨芋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20:30、假日09:00-21:00

賴阿婆芋圓

賴阿婆芋圓也是九份知名老店,口味多了紫薯圓和芝麻圓,用餐環境充滿復古風情。

☑️賴阿婆芋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43號

營業時間:08:00-20:00

阿蘭草仔粿

阿蘭草仔粿為老街必買的伴手禮,口味分別有菜脯米、鹹菜、鹹綠豆及甜紅豆。

草仔粿 15元
草仔粿外皮Q彈,帶有鼠麴草的香氣,配上經典的蘿蔔絲乾,很適合當作飯後點心。

☑️阿蘭草仔粿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90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9:00、假日09:00-20:30

金枝紅糟肉圓

金枝紅糟肉圓源自老闆祖母的家傳手藝,在九份老街販售後大受歡迎,還開了三間分店!

紅糟肉圓 50元
肉圓使用太白粉製成,半透明的外皮相當彈牙,餡料主要有紅糟肉和筍絲。

☑️金枝紅糟肉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1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9:00、週六10:00-20:00、週日10:00-19:30

魚丸伯仔

魚丸伯仔是屬於沒有包餡的小魚丸,熟悉的古早味,深受不少老饕的喜愛。

魚丸湯 30元
湯頭的部分偏清淡,有加入芹菜和胡椒調味。

乾冬粉 30元
冬粉和油蔥酥均勻攪拌後,味道不會過鹹。

豆干包 30元
豆干包有點像是淡水阿給,搭配獨家的甜辣醬,還不錯吃。

☑️魚丸伯仔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7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假日10:00-21:00 (週一公休)

阿妹茶樓

阿妹茶樓是九份老街最具代表性的景點,紅燈籠點綴的山城夜景,宛如宮崎駿《神隱少女》的場景。

單人套餐 300元
如果想要體驗泡茶文化,套餐包含茶葉套組、奶梅、芝麻片、綠豆糕、黑糖麻糬四種茶點。

☑️阿妹茶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市下巷20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海悅樓

海悅樓提供各式台灣茶、桌菜、小火鍋,戶外座位區更是拍攝阿妹茶樓的最佳位置。

☑️海悅樓景觀茶坊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3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九份老街|商店介紹

除了知名的九份老街美食外,沿途也有不少特色的紀念品店可以逛逛。

隨處可見宮崎駿動畫的周邊商品,其中以《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最受歡迎!

富有台灣特色的珍珠奶茶台啤藍白拖磁鐵、各式手繪風景明信片都是不錯的紀念品。

懷舊柑仔店販售各種古早味零食,有彈珠汽水、嗶嗶糖 、抽抽樂等,讓人勾起童年回憶。

九份老街|昇平戲院

昇平戲院為日治時期北台灣最古老的戲院,看盡繁華到興衰的九份歷史。

戲院裡復古售票口、老電影海報及販賣部展示,呈現了1960年的戲院風格。

昇平戲院保留當時的木造戲台六連座椅古董電影放映機,讓遊客體驗舊時電影院氛圍。

☑️昇平戲院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37號
營業時間:平日09:30-17:00、假日09:30-18:00

漫遊九份老街,品嚐美味小吃,走進昇平戲院,感受九份文化魅力。

九份老街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
電話:02-2406-327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08:00-19:00、週五至週日08:00-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