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日本

大阪景點》難波八阪神社:巨大獅子頭神社

難波八阪神社
Advertisements

難波八阪神社位於大阪難波車站附近,原本是鮮為人知的私房景點,神殿外觀擁有超吸精的巨大獅子頭,據說可以帶來好運,因此吸引了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參拜。難波八阪神社能祈求學業進步和就業順利,離開前不要忘了帶個限定的御守回家喔!

難波八阪神社|交通資訊

坐落在巷弄內的難波八阪神社,位置相當隱密,穿過鳥居就能看見最具代表性的獅子殿

大眾運輸:大阪地鐵御堂筋線/四橋線「難波站」10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難波八阪神社創建時間相當久遠,最早的紀錄是在仁德天皇時代,因傳染病肆虐而開始祭祀祇園牛頭天王,之後就被大家稱為「難波下之宮」,是鎮守難波一帶歷史悠久的神社。

難波八阪神社|景點介紹

手水舍

手水舍讓民眾在參拜前可以洗手和漱口,為了響應環保,採取感應的方式自動出水。

獅子殿

獅子殿高12公尺、寬11公尺、深10公尺,獅子眼睛夜裡會發出燈光,更顯威風凜凜!

怒目圓睜的巨大獅子頭,張著大口金牙的模樣,象徵著能將厄運吸走,為大家招來好運。

獅子殿其實是一個舞台,在各大祭典時會有神樂、居合道、獅子舞等表演,氣氛熱鬧無比。

本殿

本殿主要奉祀素盞鳴尊、奇稻田姬、八柱御子等神明,門口左右有四座神獸狛犬駐守。

旁邊有平安鯛與戀愛鯉魚的籤詩箱,投進500日圓香油錢,可以祈求整體運勢。

社務所

參拜完後,別忘了到社務所購買御守和繪馬,以及難波八阪神社限定的獅子頭造型鑰匙圈。

將自己的願望與名字寫在繪馬上,就能奉納給神明以求心想事成。

難波八阪神社並不大,獅子頭很好拍,如果有來大阪旅遊,不妨順道安排來此參拜。

難波八阪神社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元町2-9-19
營業時間:06:00-17:00
官網:難波八阪神社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