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基隆

基隆景點》正濱漁港:台版威尼斯,繽紛彩色屋

正濱漁港
Advertisements

正濱漁港是基隆必訪的美拍景點,歷史悠久的老漁港搭配一字排開的彩色小屋,景色猶如置身歐洲,因此享有「台版威尼斯彩色島」之譽。正濱漁港的對面還有阿根納造船廠遺址,廢棄船廠充滿頹廢風格,可以安排一起順遊。

正濱漁港

正濱漁港位於和平島南方,開車前往可以直接導航「正濱港口彩色屋」。

停車資訊:日月亭和一停車場
大眾運輸:
公車101路線
「和平橋頭(原民會館)站」下車即可抵達

正濱漁港建於1934年,是日治時期台灣第一大港,曾為帶動基隆漁港興盛的功臣,但隨著漁船噸位增加、水位不堪負荷而逐漸沒落。

基隆市政府保留懷舊面貌,並將港口旁的小屋漆上繽紛色彩,讓正濱漁港瞬間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

港口目前僅有小型漁船停泊,沒有大船的油汙臭味,海水變得很清澈。

正濱漁港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72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原為礦物運送的裝運碼頭,1966年租借給美國公司「阿根納造船」,1987年停業,土地由台糖得標後閒置多年。

宛如末日景象的廢棄船塢,吸引民眾前來拍照,就連克里斯伊凡都曾來此拍攝廣告取景。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結構嚴重受損具危險性,未經許可不能擅自進入喔!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開放時間:暫停開放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