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台中

台中景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恐龍迷必訪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Advertisements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為全台第一座設立的科學博物館,主要分為六大展區,包含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立體劇場太空劇場。除了栩栩如生的巨大暴龍,科博館還有許多有趣的互動裝置,提升大家對科學的興趣,適合親子來一趟寓教於樂之旅!

自然科學博物館|交通資訊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位於台中熱鬧的廣前路,附近有博館路、植物園及西屯路三個停車場。

科博館可經由高速公路、省道、中投快速道路抵達,或是搭乘台鐵到台中車站後轉搭公車。

展示場包含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及地球環境廳,持門票還能免費參觀科學中心。

自然科學博物館|生命科學廳

生命科學廳以大自然的奧秘為主題,龐大的古菱齒象標本,與現生的非洲象相似。

眾妙之門

「眾妙之門」展區帶領我們進入生命演化的旅程,了解演化是如何產生的?

直徑2公尺的透明水母、4公尺高的海帶和2.5公尺高的噬菌體,呈現自然的精妙。

生命的起源

生命的起源為何?火山的噴發使地表上開始有水並孕育原始生命的誕生。

透過世人看宇宙,我們得知儘管科學已能說出宇宙的構成,仍有很多人執迷於古代信仰。

岩石和化石標本顯示地史上的生命在地層中留下紀錄。

恐龍時代

「恐龍時代」是科博館必看的熱門展區,大人小孩都能感受侏儸紀世界的魅力!

長達7公尺高的暴龍,以及一對迅掠龍兄弟,還會左右擺動和發出聲音,相當吸引目光。

身高可達五層樓高的腕龍,長長的脖子可以輕易吃到樹頂的葉子,屬於蜥腳類恐龍。

劍龍為草食性裝甲類恐龍,背部的骨板主要用來調節體溫,帶刺的尾巴則用來防禦捕食者。

竊蛋龍被誤以為在偷蛋,後來有科學家發現牠其實在孵蛋,因此從小偷變成慈祥的母親。

生命征服天空

從演化史的角度來介紹恐龍和鳥類的關係,並說明飛行的基本原理。

始祖鳥的發現,支持了鳥類是從恐龍演化的想法。帶有羽毛的恐爪龍,更是證實了恐龍是鳥類的近親。

哺乳類的演化與適應

以生活在不同陸地或氣候區的哺乳動物標本,顯現生物的演化與適應都和環境息息相關。

我們的身體-生、老、病、死

「人體的誕生」介紹人體誕生的過程,及誕生後的人體在生命時期的成長與變化。

「老化的人體」呈現老化的人體特徵,並介紹中、西醫學在延緩老化上的觀點與做法。

「死後的人體」展示珍貴的古埃及木乃伊,是兩千年前保存至今的「真屍」,帶你探索神秘的死後世界。

自然科學博物館|人類文化廳

人類文化廳以世界文化、中國的科學文明及大洋洲為主題,能體認到人類文化的變遷歷程。

中國醫藥

中國醫藥介紹了醫字的演變、世界最早的人體模型–鍼灸銅人、法醫學的發展等。

根據中醫藥大事記年表,能了解中國醫學的演進及中醫對世界的影響。

中國的科學與技術

中國許多技術至今仍被沿用,循著古人的遺物與紀載,可得知中國的科技發展。

虹橋是北宋流行的一種木拱橋,利用縱橫相貫、交錯搭置的手法,獨創新的構造技術。

漢代末年,中國發明了觀測天文的儀器,是科學與技術上重要的成就。

農業生態

農業是人類重要的經濟活動,透過種植農作物和馴養動物,加速人類文明的發展。

漢人的心靈生活

漢人的心靈生活不同於西方的人生觀,指導人們面對自然、他人及自我的態度。

漢人的宇宙觀融合了古代神話與傳說,透過天象的觀察,並結合儒家倫理與道家自然觀。

台灣南島語族

台灣南島語族擁有多元的原住民文化,經由解說員專業的導覽,讓大家對原住民有更深入的認識。

館內展示台灣原住民十六族的特色服飾、文物及建築,具體呈現原住民的生活風貌。

自然科學博物館|地球環境廳

地球環境廳除了立體劇場,「芸芸眾生」展區由逼真寫實的生態造景來展現地球的生態系。

芸芸眾生

號稱「百獸之王」的東北虎,主要生活在中國東北溫帶林,被列為「全球前十大」最瀕危稀有動物之一。

麝牛來自加拿大凍原,黑褐色或深棕色的皮毛,能抵擋北極的酷寒及濕氣。

東非稀樹草原主要分布於熱帶地區,羚羊、斑馬、長頸鹿等有蹄動物種類繁多且密度極高。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內容豐富且深具教育意義,是台中必訪的室內親子景點!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電話:04-2322-6940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一公休)
門票:全票100元、團體票70元 (20人以上)、優待票50元 (6-12歲兒童)、免費 (持恐龍卡/未滿6歲兒童/65歲以上長者)
官網: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