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日本

東京景點》東京哈利波特影城:超詳細完整攻略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
Advertisements

亞洲首座「東京哈利波特影城」正式開幕,除了英國倫敦之外,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製片展場!園區重現霍格華茲的真實場景,從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魔法部斜角巷都看得到,也能品嚐奶油啤酒、魔法學院風格的餐點,還有不能錯過讓人失心瘋的哈利波特商店,麻瓜們準備啟程魔法世界!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交通資訊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就在練馬城址公園,靠近地鐵「豐島園站」,從池袋搭乘西武鐵道,直達只要17分鐘,還有機會坐到「哈利波特主題列車」,讓影迷們一路上都能享受魔法氛圍。

以「活米村」為設計靈感的豐島園站,月台上的電話亭,拿起話筒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大眾運輸:西武鐵道豐島線/都營地鐵大江戶線「豐島園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購票資訊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採預約制,需要指定入園日期和時間,現場無售票且不能退款,除了官網購票,最推薦的第三方平台就是Klook,每個場次都有人數限制,提早預約比較保險。

  • 成人 (18歲以上)6,300日圓
  • 國高中生 (12-17歲)5,200日圓
  • 兒童 (4-11歲)3,800日圓
  • 幼兒 (4歲以下)免費

園區提供語音導覽1,300日圓,有中、英、日三種語言,對電影不太熟悉可以租借。

※加購電影導覽手冊2,500日圓

旁邊則是行李寄放區,服務人員會給號碼牌,記得要拍照存證,領取時需要出示。

入場後沒有限制停留時間,建議大家可以提前一個小時進入園區,先逛商店買魔法袍、或是到餐廳填飽肚子,避免大量排隊人潮。

※禁止攜帶外食,瓶裝水、嬰兒副食品除外
※禁止使用三腳架、自拍棒與無人機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園區地圖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主要展示電影場景、服裝與道具,讓遊客深入了解電影製作的幕後故事。官方評估遊覽至少需要四小時,實際停留時間更長,慢慢參觀待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電影場景

電影海報走廊

首先是電影海報牆的介紹,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隨著動線進入劇院,觀看兩段前導影片。

霍格華茲大廳

影片播完後,工作人員會徵求當月壽星,跟著一起推開大門,拉開魔法世界的序幕。

霍格華茲大廳是師生集會的重要場所,參考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餐廳的裝飾。

講台前還有鄧不利多校長、麥教授、史內卜等,四大學院的計分沙漏也很好拍。

※霍格華茲大廳有時間限制,無法回頭參觀

大理石樓梯

霍格華茲的大理石樓梯會不停移動,牆壁上掛滿了各種畫像,彷彿讓人身歷其境。

霍格華茲生活

葛來分多交誼廳裡擺放古董家具和紅色沙發,據說打造得很舒適,變成演員的休息場所。

男生宿舍是哈利和榮恩的寢室,每個床鋪都按照角色的個性與生活習慣布置。

史萊哲林交誼廳位於城堡地窖,能看見黑湖裡的生物,與葛來分多相比,顯得陰暗寒冷。

萬應室是一個神秘的房間,只會在人們非常需要的時候出現,根據求助者的需求而改變。

鄧不利多校長辦公室

校長辦公室裡放了許多書籍、星象儀及天文望遠鏡,相當符合鄧不利多的風格。

進入校長辦公室,需要先經過門前的守衛鷹面獅身獸,並說出正確的通關密語。

儲思盆是一種用來查看記憶的物品,巫師能將自己的記憶從腦袋中吸出來,放進盆中。

霍格華茲學習

魔藥學教室桌上擺著各種魔藥原料,還有一些正在攪拌的大釜,揮動魔杖很有代入感。

再來是妙麗最喜歡的圖書館,霍格華茲學生可以在這裡閱讀,學習相關專業知識。

最後來到佛地魔展示區,包括分靈體、寵物蛇娜吉妮,介紹這位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黑巫師。

禁忌森林

禁忌森林有許多危險的神奇生物,因此霍格華茲學生通常不被允許進入。

如果想要與鷹馬巴嘴互動,可以站在前方的發光點,鞠躬後牠也會回禮喔!

二年級開學時,哈利和榮恩開著衛斯理的飛天車回學校,最後汽車拋錨,獨自開進森林。

阿辣哥是海格飼養的八眼巨蛛,喜歡吃人肉,後來在禁忌森林建立了群落。

海格小屋

從禁忌森林走出來就是海格小屋,在擔任獵場看守時,他的寵物牙牙也生活在這裡。

巫師棋

巫師棋是一種帶魔法的西洋棋,當棋子被吃掉時,會被對手棋子打翻,然後拖出棋盤。

霍格華茲橋

霍格華茲橋首次出現在電影《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中,大家可以走上去拍照。

德思禮家

「水蠟樹街4號」是哈利入學前住的阿姨德思禮家,屋內有他小時候睡覺的儲物間。

客廳則是重現漫天飛舞的入學通知信,以及哈利生氣之下用魔法將姑媽變成氣球的場景。

騎士公車

騎士公車是一輛紫色的三層巴士,用來運送陷入困境的巫師的緊急交通工具。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位於英國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可以體驗推著行李車穿牆的樂趣。

霍格華茲特快車是一輛蒸汽火車,每年9月1日上午11點準時從月台出發,終點站為活米村。

列車可以走進去參觀,每一節車廂都是不同電影場景,窗外的景色也會不斷變化。

魔法部

世界首度登場的「魔法部」只有東京才看得到,中間矗立著「魔法即是力量」的紀念碑。

斜角巷

斜角巷是魔法世界的經濟樞紐,霍格華茲必備清單上的所有用品都能在這裡買到。

賣魔杖的「奧利凡德魔杖店」、衛斯理兄弟的惡作劇商店「衛氏巫師法寶店」以及由妖精管理的「古靈閣巫師銀行」,整條街道還原度高,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霍格華茲城堡模型

以1:24比例打造的霍格華茲城堡模型,搭配哈利波特電影主題曲,讓影迷們為之感動!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電影製作

美術指導

史都華克雷格參與了全部《哈利波特》電影的場景設計,並多次獲得奧斯卡美術指導提名。

服裝與小道具

展示《哈利波特》系利電影中使用的服裝與道具,還有每位巫師量身定做的魔杖。

建築設計

為了讓魔法世界看起來更真實,劇組精心打造霍格華茲學院、英國魔法部等建築場景。

魔法生物工坊

魔法生物工坊能看見奇獸們的產出過程,包括電腦動畫、特效化妝、道具製作。

聲音的藝術

從口語對話、擬聲音效到電影配樂,聲音是影視作品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

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結合多種符號、圖片和文字,透過「視覺」當作媒介來傳達訊息。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互動體驗

互動體驗需要申請官網專屬的QR Code,照片或影片會直接上傳到註冊的帳號,雲端保留30天,期間內都可以隨時線上購買並下載檔案。

會動的畫像

第一個互動體驗是會動的畫像,到機器掃碼後錄製影片,化身為畫框裡的肖像。

魁地奇比賽觀眾

遊客分成葛來分多、史萊哲林兩隊,依照指示擺出加油和倒讚的動作,當魁地奇比賽觀眾。

製作食死人面具

觸碰螢幕,選擇想要設計的樣式,製作好的食死人面具就會出現在牆上。

黑魔法防禦術課程

跟著工作人員一起揮動魔杖、念咒語「去去武器走」,學習如何擊退食死人。

禁忌森林護法咒

在禁忌森林裡,可以嘗試施展護法咒,每個人召喚出來的護法動物都不一樣。

呼嚕粉

魔法部可以體驗巫師使用呼嚕粉,從綠色壁爐中突然憑空現身的情境。

飛天掃帚體驗

園區採用電影常見的綠幕技術,讓遊客騎上飛天掃帚,穿越魔法世界,留下難忘的紀念照。

※建議不要穿著綠色衣物
※照片和影片都需要付費購買 (免費有浮水印)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美食餐廳

THE FOOD HALL

「美食大廳」以霍格華茲餐廳為主題,天花板垂掛四大學院的旗幟,餐點偏向英式料理。

9¾月台早午餐 2,200日圓
「9¾月台早午餐」有薯餅、培根、太陽蛋、鷹嘴豆等豐盛的配菜,擺盤很漂亮。

FROG CAFÉ

「巧克力蛙咖啡廳」提供獨特的魔法甜點,像是四個學院的杯子蛋糕、海格的生日蛋糕以及玻璃獸造型蛋糕,都可以買來拍照打卡。

玻璃獸巧克力慕斯蛋糕 900日圓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裡的玻璃獸喜歡發光的東西,因此甜點還有附一些巧克力金幣。

海格的生日蛋糕 900日圓
海格親手製作給哈利的生日蛋糕,酥脆塔皮加上莓果的內餡,口味還不錯。

BACKLOT CAFÉ

「外景咖啡廳」主打霍格華茲四大學院的餐盤、貓頭鷹嘿美蛋糕,用餐時段需要排隊。

BUTTERBEER BAR

魔法世界的人氣飲品「奶油啤酒」就在戶外露天區,喝完啤酒杯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紀念品店

STUDIO SHOP

全球最大的哈利波特商店,裡面有各種學院魔法袍、道具、紀念品、文具雜貨、魔法生物玩偶等,品項可說是非常齊全,絕對讓大家荷包大失血也心滿意足!

魔杖總共有50款,各個角色的魔杖都找得到,東京限定的嘿美魔杖更是不容錯過!

最受歡迎的零食有蜂蜜公爵的「柏蒂全口味豆子」、附贈巫師收藏卡的「巧克力蛙」。

RAILWAY SHOP

「鐵道商店」位於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內,販售限定的霍格華茲特快車周邊商品。

紐特的魔法皮箱有兩個尺寸,可以免費貼上名字的縮寫,拍起來有金屬的效果。

入學通知信只能在鐵道商店購買,內含信封、物品清單、封蠟貼紙,能更改姓名和地址。

※園區所有消費皆不能退稅
※客製化商品:魔法袍、魔杖、皮箱、入學通知信、筆記本、鑰匙圈

東京哈利波特影城整體內容豐富精彩,非常推薦大家朝聖,來一趟夢幻的魔法世界之旅!

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
地址:東京都練馬区春日町1-1-7
營業時間:平日08:30-19:30、假日08:30-22:00
官網:ワーナー ブラザース スタジオツアー東京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