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日本

東京景點》淺草寺:仲見世通商店街、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淺草寺
Advertisements

淺草寺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著名觀光景點,作為東京最古老的寺廟,掛著巨大燈籠的「雷門」就是淺草的地標,除了在仲見世通商店街品嚐在地小吃,還能到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看夜景,熱門行程包括體驗和服、搭乘人力車,穿梭於街道巷弄中,感受江戶下町風情。

淺草寺|交通資訊

淺草寺附近有四條電車路線通往「淺草站」,距離雷門最近的出口是「東京地鐵銀座線」。

大眾運輸:東京地鐵銀座線「淺草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都營地鐵淺草線「淺草站」A4出口,步行約5分鐘

淺草寺|景點介紹

穿過雷門,沿著仲見世通商店街徒步至本堂參拜,是最佳暢遊淺草寺的玩法。

雷門

雷門是淺草寺的入口,全名為「風神雷門」,兩側有揹著太鼓的雷神及手持風袋的風神。

懸掛在雷門上的大紅燈籠,高3.9公尺、重達700公斤,燈籠底部的龍形雕刻也是必看重點。

仲見世通

仲見世通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手工藝品、雜貨、美食小吃等店家林立,白天人聲鼎沸。

禁止邊走邊吃,需在店家規定的用餐區飲食

傳法院通

傳法院通連接仲見世通,模仿江戶街景打造而成,販售伴手禮與日式傳統糕點。

寶藏門

寶藏門位於本堂前方,左右佇立著佛教的護法神「金剛力士像」。

背面供奉的「大草鞋」是獻給仁王神的貢品,重達500公斤,具有驅魔避邪之意。

五重塔

五重塔是許多佛教寺院內都會有的建築,最頂層是存放釋迦摩尼遺骨的地方。

本堂

本堂主祀觀世音菩薩,又被信眾稱為「淺草觀音」,據說所有的願望都會實現,非常靈驗!

參拜前,記得先在手水舍洗滌身心,正確的使用方式如下:

  1. 先用右手拿杓子舀水清洗左手
  2. 接著左手拿杓子取水清洗右手
  3. 將杓子換至右手,把水倒在左手掌心,靠近嘴巴漱口
  4. 再次清洗左手,然後豎起杓子,讓剩餘的水從上流下來沖洗杓子

點燃線香後,聽說常香爐的煙霧能夠治療百病,因此參拜者會用雙手把煙揮向自己。

淺草寺是寺廟,與神社參拜方式不同,不需要搖鈴或拍手。

  1. 投入香油錢五圓,代表有緣
  2. 雙手合十祈願並鞠躬
  3. 再輕輕一鞠躬

御守是護身符的一種,可以在各個授與所購買,擁有祈求財運、良緣、交通安全等御守。

「雷門合格守」為經典人氣御守,日本考生都會來保佑逢考必過,所以常熱賣到斷貨。

淺草寺的御神籤很有名,傳聞抽到「凶」籤比例相當高,抽中也不用在意,心誠則靈即可。

  1. 投入100日圓硬幣到賽錢箱
  2. 搖晃籤筒後,掉出一支籤棒
  3. 依照號碼打開抽屜取籤
  4. 抽到吉、中吉、大吉可以把好運帶回家
  5. 抽到凶,請將籤綁在寺廟架上消災解厄

和服體驗

穿著和服漫步於淺草寺,或搭乘人力車參觀淺草熱門景點,都是值得體驗的旅遊行程。

  • 淺草愛和服和服款式齊全,有中文工作人員,眾多部落客推薦 (Klook票券)
  • 東京江戶和裝工房雅和服提供多種和服方案,很親切能說中文 (Klook票券)
  • 淺草八重和服專業造型師設計精緻髮型,會中文無溝通障礙 (KKday票券)

淺草寺|美食介紹

龜十銅鑼燒

龜十創業於大正末年,銅鑼燒選用北海道十勝產的紅豆,曾被評選為日本第一名伴手禮。

☑️御菓子司 亀十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18-11
營業時間:10:00-19:00

淺草絲綢布丁

淺草絲綢布丁總共有12種口味,口感有如絲綢般滑順綿密,而且常溫保存很方便。

高級絲綢布丁 630日圓
高級絲綢布丁使用北海道生乳,底層的焦糖不會太甜,吃起來比較像是奶酪。

☑️浅草シルクプリン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4-11
營業時間:10:00-21:00

淺草吉備糰子

淺草吉備糰子是人氣必吃的排隊美食,溫熱柔軟的糰子,裹上滿滿的黃豆粉,備受好評!

吉備糰子 (5串) 400日圓
糰子彈牙有嚼勁,冬天與甘酒絕配,夏天就和冰抹茶一起享用吧!

☑️浅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8-1
營業時間:09:00-19:00

舟和半月燒

舟和為淺草和菓子百年老店,除了經典的地瓜羊羹之外,還有半月燒、冰淇淋等甜點。

半月燒 380日圓
半月燒其實是銅鑼燒,飽滿的紅豆內餡,加上香氣十足的地瓜,味道甜而不膩。

☑️舟和 仲見世1号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20-12
營業時間:10:00-19:00

菊水堂

菊水堂近期推出「戀愛詩籤草莓串」,意外掀起打卡熱潮,很適合穿和服拍照。

草莓雞蛋糕串 400日圓
新鮮草莓搭配愛心雞蛋糕,最下方還附上一張詩籤,可以測出自己的戀愛運。

☑️菊水堂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0-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30、週六09:00-18:30、週日09:00-18:00

淺草梅園

淺草梅園擁有160餘年的歷史,以「始祖栗善哉」聞名,從創立以來就未曾改變過的味道。

☑️浅草梅園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1-12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10:00-18:00

龜屋仙貝

龜屋主要販賣人形燒及仙貝,店家標榜選用高級食材,並由職人手工製作。

手燒仙貝 500日圓
仙貝多達四種口味,分成厚與薄兩個種類,口感是越吃越涮嘴!

☑️亀屋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7-1
營業時間:10:00-18:00

三鳩堂人形燒

三鳩堂人形燒是包裹著紅豆餡的雞蛋糕,共有雷門、五重塔、鴿子三種形狀。

☑️三鳩堂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7-1
營業時間:09:00-19:00

草莓四色糰子

IG上爆紅的草莓四色糰子,能品嚐到抹茶、芒果等不同餡料,外觀看起來繽紛可愛。

☑️浅草そらつき 裏仲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6-4
營業時間:09:00-18:00

淺草燈籠最中

淺草燈籠最中為日本傳統點心,酥脆的威化餅夾著冰淇淋,享受口感的變化。

☑️浅草ちょうちんもなか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1
營業時間:10:00-17:30

淺草九重炸饅頭

淺草九重炸饅頭口味豐富多樣,將餡料裹上麵衣,油炸過後的饅頭外酥內軟。

☑️浅草九重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1
營業時間:10:00-19:00

淺草炸肉餅

淺草炸肉餅位於傳法院通,門口總是大排長龍,肉餡由神奈川高座豚與黑毛和牛製成。

淺草炸肉餅 350日圓
外皮炸得金黃酥脆,洋蔥甜味與鮮美湯汁在嘴裡爆開,深受國內外觀光客歡迎。

☑️浅草メンチ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3
營業時間:10:00-19:00

大黑家天婦羅

大黑家天婦羅提供淺草名物「天婦羅炸蝦丼飯」,鹹香的獨特醬汁是傳統的老味道。

☑️大黒家天麩羅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8-10
營業時間:11:00-20:00

花月堂菠蘿麵包

花月堂菠蘿麵包是來淺草寺必吃的美食,剛出爐的麵包香氣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菠蘿麵包 280日圓
現烤的菠蘿麵包比臉還大,經過三個小時低溫發酵後,變得更蓬鬆酥脆!

☑️浅草 花月堂 本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7-13
營業時間:平日09:00-16:00、假日09:00-17:00

淺草寺|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就在雷門的對面,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提供四種語言服務。

八樓有免費入場的展望台,用不同的視角欣賞淺草寺與東京晴空塔的美景。

☑️浅草文化観光センター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18-9
營業時間:09:00-20:00

不同於繁華的東京,歷史悠久的淺草寺、懷舊復古的仲見世通,淺草風貌多元而魅力無窮!

淺草寺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1
營業時間:06:00-17:00
官網:浅草寺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迴響